Skip to main content

診所涉詐領管制藥 檢調搜索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0年08月02日
 
   

 

 

 

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台北巿「康寧診所」涉嫌偽造病歷,向衛生署藥品管制處詐領含第3級、第4級毒品成分的管制藥品「羅眠樂」、「使蒂諾斯」。檢調今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到案。

士檢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幹員,兵分3路搜索台北市康寧路一段的康寧診所、診所李姓負責人住處,及涉嫌購買管制藥品者的住處,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診所李姓負責人等人到案,預計晚間移送士檢複訊。

專案人員表示,在診所內查扣不實偽造的病歷200餘份,並查扣庫存尚未轉售的「使蒂諾斯」7000餘粒、「美得眠」300餘粒,部分交由台北巿衛生局帶回化驗。

檢調查出,康寧診所自民國93年起,長期以偽造病歷,向衛生署藥品管制處詐領管制藥品,再轉售給非法濫用者牟取暴利,涉犯偽造文書等罪。

詐領的管制藥品,主成分是第4級毒品「佐沛眠」(Zolpiden)「使蒂諾斯」 (Stilnox)高達23萬餘粒以及主成分是第3級毒品「氟硝西泮」(Flunitrazepam)為主成分的「羅眠樂」 (Rohypnol)2萬餘粒,共計25萬餘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