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老菸槍戒菸 150家社區藥局幫你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蘇金鳳
   日期:100年08月11日
 
   

 

 

 

專家就近協助 諮詢服務站啟動

對二、三十年的老菸槍而言,要戒菸常常會找藉口而導致半途而廢,台中市衛生局要讓老菸槍們可就近戒菸,與台中市一百五十家社區藥局合作,作為「社區藥局戒菸諮詢服務站」,讓老菸槍們在戒菸過程遇到瓶頸時,可立刻到社區藥局詢問。

台中市衛生局十日舉行「社區藥局戒菸諮詢服務站」啟動記者會,宣佈全市有一百五十家社區藥局加入戒菸的諮詢服務站, 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呂茂浪表示,戒菸除了自己的意志力外,還要有家庭的支持,如此戒菸才能成功,因為對一個吸菸長達二、三十年的老菸槍而言,要戒菸是需要很強的自我意志力,而且平均都長達六個月至一年。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據他了解,有抽菸會比沒有抽菸者罹癌率高五倍,戒菸若有專家協助,戒菸的成功率會大大提高,因此透過社區藥局的專業藥師協助,會讓愛抽菸的人,戒菸更能成功,他更呼籲所有的民眾,勇敢的對在自己身旁抽菸的朋友說「不要吸菸」,對眾人都有好處。

社區藥師溫淑貞表示,有一位廖先生有二十多年的菸齡,一天吸二包菸,造成他體型瘦小,且伴隨長年慢性鼻炎、胃潰瘍等,前年她建議他戒菸,溫淑貞便開始根據廖先生的個人習慣,建議他使用戒菸嚼錠與戒菸吸入劑搭配使用,開始實施戒菸計畫,而且告知他戒菸時會有的不適感,半年後,廖先生的胃疾好轉,並停止服用胃潰瘍的藥,也不必經常吃咳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