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非法中藥頻現 FDA屢發警告信

發表於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記者:
   日期:100年08月19日
 
   

 

 

 

就目前美國市場上的中藥是否通過合法檢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專員指出,被視為「健康食品」的中草藥,不需要FDA認可。不過,近年來也陸續發現部分注明擁有藥物治療作用的中草藥,卻沒有獲得相關認可,這類都被視作非法產品,而FDA對這類產品發出警告信的案例也屢見不鮮。

相對於西藥,許多在美華人依然青睞以調養為本的中草藥。不過,許多民眾存在疑問,此間市場上銷售的中草藥是否經過美國官方的檢查和認證?對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洛杉磯地區公關維奧指出,首先,任何一種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產品都屬於「藥物(drug)」,而凡是「藥物」,才需要得到FDA認證許可。據瞭解,此間的許多中草藥僅被列為「健康食品」或「營養補充品」,這類產品不需得到FDA認可,也不在FDA管轄範圍內。

不過,FDA歷年來確實發現不少非法的中草藥,這類產品在標簽上明文標注可以治癒某種疾病,但卻沒獲得FDA認可。維奧說,FDA並沒完全統計數據,顯示有多少中草藥曾經獲得許可;在FDA網站上可找到歷年來對非法中藥的警告信。比如2009年H1N1流感期間,FDA就發現tcmdiscovery.com網站聲稱其販售的中草藥可預防及治療H1N1。該產品沒經過FDA認證許可,因此被發警告信。民眾若想查看某品牌中草藥是否按規定獲得FDA許可,可入FDA網站(www.fda.gov)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