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還需要積點證明卡嗎?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34期)
   記者:高雄市記者 毛志民
   日期:
 
   

 

 

 

自從與同事們分享「衛署繼續教育積分系統如何查?」之後,面對清楚表列的個人持續教育積點檔案,大夥兒有了共同的疑問,我們還需要積點證明卡嗎?

尤其是當我們參加跨領域學習的繼續教育時,大概只有藥師還需要在下課刷卡或簽退時,大排長龍地等著換取這張紙卡;面對背面的注意事項:「本卡請自行妥善保管,遺失或損毀申請補發者酌收工本費100元。」更是心裡就老嘀咕著同為醫事人員接受繼續教育,為什麼藥師還需要這張紙卡?

這張紙卡原本是為了因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事服務機構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認定要點」的配套產物,但既然有「藥師執業登記及繼續教育辦法」,而此認定要點理 當功成身退,並且終於 100年1月28 日廢止(如圖)。所以,如果「衛署繼續教育積分系統」登錄查詢結果可足供證明,提議藥師也應該不再需要這既不環保、又不易保存的積點證明卡,藥師公會全聯會可以領頭做起。

註:「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事服務機構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認定要點」(公(發)布時間: 民國84年02月20日,廢止時間: 民國100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