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腦中風復發 吃藥勝過擺支架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0年09月09日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對中風復發的高危險群來說,與其在腦內植入擴張動脈的血管支架來增進血液流通,預防2次中風,還不如服藥和改變生活習慣來得安全有效

研究人員表示,手術後1個月採用藥物和顱內血管支架治療的中風患者,復發和死亡率比單用藥物治療的患者高出2倍以上。

這份研究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研究發現史賽克公司的「Wingspan」顱內支架系統無法輔助藥物,提升中風高危險患者存活率。

研究人員原希望此支架系統可造福中風病患;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旗下的國家神經疾病及中風研究所在檢驗研究的安全數據後,在4月時停止這項試驗。這項試驗由該機構資助。

研究院副院長柯洛雪茲博士說:「醫生長久以來尋求如何幫助中風高危險病患預防2次中風,這項研究,他們提供了解答。」「儘管科技的進步促成顱內支架療法的誕生,但我們在研究過眾多病患後發現,這項技術無法改善病患健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