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鐵皮屋內煉中藥,警查扣百公斤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周敏鴻
   日期:100年09月24日
 
   

 

 

 

桃園縣男子吳天寶涉嫌在蘆竹鄉泉州路鐵皮屋內製造中藥丸,藥品強調可強身益氣、補身體。警方昨天依違反藥事法查獲他到案,並扣了補中益氣丸固本丸等12種藥丸超過百公斤。吳天寶供稱,他只是受中藥行委託代工。

稱幫忙代工 每公斤80元

警方說,吳天寶(50歲)以每公斤80元左右的代價幫忙代工,把中藥商、國術館等上游客戶送交給他的中藥藥材,磨成粉末製成藥丸,再交貨給客戶,對象多在新北、桃園等地。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蘆竹警分局昨天前往泉州路,從原來製香廠改裝的鐵皮工廠內,查獲乾燥機、顆粒機、加熱機、粉碎機、切角機等許多處理藥材的機具。警方說,吳天寶刻意挑選製香廠,就是為了掩蓋中藥味。

至於查扣的中藥品,警方清查,成品包括婦寶丸六味地黃丸七寶美髮丹肝藥丸保元丸等12種藥丸共138公斤;還有外用活血膏原料、二仙膠丸原料等多種原料131公斤。

吳天寶涉嫌從1年半前,開始幫中藥行或國術館代工,因為每天要處理的藥材很多,還有4名員工在工廠內幫忙,獲利可能逾百萬元,但已違反藥事法。

衛生局科長連恆榮呼籲民眾千萬別私自製藥,否則違反藥事法可能被重罰,最高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併科1000萬元的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