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心!藥物不當混合使用險「藥」命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0年10月27日
 
   

 

 

 

最近早晚溫差大,中風比例也跟著增加,但如果為了預防「血栓性中風」,有在吃「抗凝血藥」,可千萬不要再碰消炎藥,台北一名林先生,之前就因為把兩種藥混著吃,結果造成大量內出血,所幸緊急送醫,才撿回一條命。

一袋一袋的藥都得按時吃,林先生固定服用抗凝血藥防中風,沒想到因為背痛,多吃一顆止痛消炎藥,竟然讓他內出血,命差點去了半條,大量內出血林先生拿出照片,整個背部都是瘀青,每一塊都比手掌大,家人緊急送醫,這才發現預防中風的藥,混著消炎藥吃,才會讓身體出狀況。

像林先生一樣有中風服藥的人不在少數,根據調查去年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除了惡性腫瘤、心臟病就是腦血管疾病,有人為了預防中風,固定服用抗凝血藥,但傳統藥劑容易跟其他藥交互作用,可能就會危及生命。

藥能救命,吃錯可能要人命,醫生提醒預防中風吃抗凝血藥,除了得忌口也要先跟醫生徹底諮詢,才不會吃錯一小口,藥到命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