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嬌生嬰兒洗髮精有致癌物質?衛生署:核准使用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江羚瑜
   日期:11月02日
 
   

 

 

 

嬰兒用品含有致癌物質?知名廠商嬌生公司被質疑含兩種可能致癌物質,一種是1,4二氧六環(dioxane);另一種是會釋放出甲醛(formaldehyde)15號四級銨鹽陽離子(Quaternium-15),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皆發現恐致癌的微量化學物質。

台灣嬌生公司表示,僅金黃色瓶身的嬌生嬰兒洗髮精含其中的Quaternium-15,且衛生署核准使用。

這兩年半以來,化妝品安全宣導組織(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一直督促嬌生公司改善,台灣嬌生表示在販售的嬰兒產品裡,嬰兒洗髮精的使用成分可能會釋出極微量甲醛,做為抑制有害細菌生長的防腐劑,不管是全世界各國或衛生署、各地區法規核准,也認定安全合法,使用上無需擔憂。

針對化妝品安全宣導組織的質疑,台灣嬌生重申,衛生署早在2009年3月26日已發布新聞稿,公布「有關美國消保團體發布新聞指出,當地嬌生洗髮精等產品含『甲醛及1,4-二氧六環』乙事,經衛生署檢驗國內市售相關產品,確定架上產品均屬安全,消費者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