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房賣偽禁藥,抄獲六公斤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張朝欣
   日期:101年01月19日
 
   

 

 

 

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十八日查獲男子陳士斌利用開設西藥房之便,向顧客吹噓各種未經核准壯陽藥的神奇功效,並私下幫人注射針劑,還有可煉製安非他命的管制藥品一批,各種偽禁藥共達六公斤,全案依藥事法送辦。

雲林機動查緝隊根據線報,得知東勢鄉有一間西藥房,只要民眾登門買東西,便開始鼓吹民眾購買「三體牛鞭丸」等各種壯陽偽劣藥,聲稱可以「金槍不倒」、「愈戰愈勇」,昨天前往查緝,一舉起出數十盒偽劣藥與管制藥品。

辦案人員指出,搜查中還意外發現管制藥品鹽酸嗎啡錠磷酸可待因錠一批,這兩種藥物若經提煉,可成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主要原料,幸好及時查獲沒有流入市面,避免新春期間危害民眾身體健康。

辦案人員說,六十一歲陳士斌還涉嫌幫民眾施打醫師處方的針劑,據了解,有些民眾為圖方便或未繳健保費,生病就到藥局打針,由於每次收費僅兩、三百元,很受歡迎,但隨時可能出問題,呼籲民眾若身體不適,還是要到醫院求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