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網售減肥藥,加強監控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簡麗春
   日期:101年02月18日
 
   

 

 

 

近來有民眾檢舉,有人疑似利用部落格,幫人代訂購泰國減肥藥,其方式係利用泰國友人,直接於泰國私人診所開立減肥處方藥,再寄回台灣利用網路兜售,基隆市衛生局已加強相關網路監控,若查有實證,將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呼籲,減肥藥係醫師處方用藥,應由醫師看診後,再依個人體質狀況開立適合的處方,若自行隨便購買使用,恐會造成心臟、血壓等無法預期的風險,民眾應特別小心!

另外,若是涉嫌販賣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藥品,如:泰國減肥藥日本藥大陸藥…等藥品,將以「禁藥」認定,依違反藥事法第廿二條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並以「刑事罰」論處,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衛生局說,民眾若於市場或網路上,發現有人販售來源不明的「減肥藥品」,可向衛生局藥政科檢舉,檢舉專線:二四二八五七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