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搬出濟公救世,賣藥誇治腫瘤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吳仁捷
   日期:101年03月19日
 
   

 

 

 

吳炫助、葉梅菊老夫妻,涉嫌在新北市傳統市場兜售疑似偽藥、來路不明草藥,並誇大草藥療效,老夫妻還搬出濟公活佛訓詞,營造賣藥救世假象,警方昨查獲時,仍有4、5名患者在排隊候診。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長林禾盛說,日前接獲檢舉,同為67歲的吳炫助夫婦,每週日以「玄武峰武術館」名義,到泰山區中央路14巷內擺攤賣藥,替身體酸痛不適民眾推拿,以民俗療法,治療五十肩等症狀。

吳嫌攤位上還擺出「濟公活佛訓詞」,上面寫著「因果循環是人為,佛祖普渡有緣人」,儼然是替濟公救世行醫,不少患者都多次光顧。

刑大偵二隊昨會同衛生局,查獲兩夫妻發財車車斗上,擺放九陰回春、肝膽散、狀元腦等48罐藥丸,及53包治療腫瘤、糖尿病等中藥材,每罐藥丸索價數百到上千元,每包藥材索價500元;現場還大剌剌開出酸痛推拿診治費,列出「普通一般治療300元、重症治療500元、藥布及藥物另計」等。

吳嫌夫妻承認推拿兼販售藥材,供稱原在三重開設國術館,去年6月起到泰山擺攤,辯稱藥丸是向廠商訂購,卻無法提出證明。衛生局稽查人員昨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將2人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