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吸食薄荷卷煙將增加兩倍以上的中風風險

發表於
   資料來源:醫藥日報
   記者:
   日期:101年04月12日
 
   

 

 

 

根據4月9日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一項新的大型研究表示,吸食薄荷卷煙導致中風風險較吸食其他類型的卷煙高出兩倍以上,尤其對婦女和非黑人吸煙者。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NHANES)2001年至2008年5167名吸煙者的數據,發現薄荷卷煙吸食者比非薄荷煙吸食者中風率高出2.25倍,並且這種風險差異對女性和白人還要更高。吸食薄荷卷煙的婦女比吸食其他類型卷煙的婦女中風危險高3.28倍,非黑人薄荷煙吸食者高出3.48倍。

根據多倫多聖邁克爾醫院和皇後大學研究員Nicholas Vozoris 博士表明,“從該調查結果來看,需要對北美去年允許煙草使用添加劑合法性進行進一步審查,有可能將吸食薄荷卷煙置於導致破壞性腦血管疾病更高風險的位置。”

但是,研究人員尚未發現吸食薄荷卷煙會導致高血壓,心髒病,心髒衰竭和肺部疾病,以及慢性阻塞肺病更高風險的現象。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由於薄荷卷煙對腦血管系統施加了某些特定影響。

vozoris又指出,盡管薄荷卷煙與中風高風險存在某種關聯,但可能中風並非由吸食薄荷卷煙所致,而是選擇薄荷卷煙者本身可能就有較高的中風風險性,或由於沒有進行及時藥物治療以預防中風。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根據2009年《家庭吸煙預防和煙草控制法》監管煙草行業不久,禁止了大多數的風味卷煙,像甜味的丁香煙,但卻保留了薄荷卷煙以研究其風險性。

但是FDA顧問小組2011年3月確定薄荷香煙的確更具危害,加入薄荷的卷煙減少了煙草對喉嚨的刺激,更容易使人上癮並且難以停止,特別是誘導年輕人持續吸煙。

然而,仍然沒有足夠的證據表明,薄荷卷煙吸食者較其他卷煙吸食者更容易引發疾病風險,FDA也還尚未采取行動禁止薄荷卷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