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opecia、Proscar口服藥 影響性福?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4月15日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指示口服生髮藥柔沛(Propecia,或名「保康絲」、「保髮止」),以及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波斯卡藥錠(Proscar)改變標籤,因為它們可能對使用者的性功能產生副作用。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說,這兩種藥物都是由默克藥廠使用同樣的學名藥成分finasteride生產的。

FDA說,柔沛的標籤將加入警告文字,表示這種藥物可能造成性慾障礙、射精障礙和高潮障礙,而且問題可能持續到停藥幾個月後。

波斯卡的標籤將警告可能造成性慾降低,而且停藥後問題可能繼續存在。

這兩種藥物的標籤,也將加入有關男性不育和精子品質不良的案例報告,以及停藥後情況改善的描述。

FDA說,雖然finasteride(柔沛和波斯卡)與性機能失常事件的關係尚未確定,可是這些案例顯示這些藥物對使用者的不利影響,比以前報導的更廣泛。

柔沛在1997年獲FDA核准用於治療男性禿髮,波斯卡則在1992年獲准用於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兩者都僅供男性使用。

FDA審核了421件柔沛造成性機能障礙的報告,包括59名男性出現性功能障礙,而且在停藥後問題還持續了至少三個月。對於波斯卡,FDA發現131件勃起障礙和68件性慾降低案件。

專家說,修改標籤有其必要,因為有些二、三十歲的人也使用柔沛對付禿髮,而這些人正處於生育年齡,因此維護生育能力對他們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