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壯陽藥助雄風,不至於馬上風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魏怡嘉
   日期:101年04月18日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表示,「馬上風」為性行為過程中,因交感神經興奮使得血管收縮,造成血壓上升所發生的心血管意外,包括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等;而性行為所發生的心血管意外風險,跟平時運動沒有兩樣,跟是否服用壯陽藥無關。

簡邦平說,曾有研究指出,服用壯陽藥與安慰劑之後進行性愛,發生心血管意外的風險,並沒有比較高;反而與選擇不同的性伴侶及不同的性愛環境有關,也就是說性伴侶或性愛環境愈刺激,「馬上風」的機率就愈高。

簡邦平指出,如果在性愛過程中,發現伴侶突然昏倒、嘴歪眼斜、身體半側無力或是頭部劇痛,就要快停止,並立即將伴侶送醫。坊間有一些強捏「人中穴」或是重擊男性尾骨部的做法,但搶救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病患分秒必爭,最好趕緊送醫。

簡邦平並指出,雖然馬上風與服用壯陽藥無關,但切記壯陽藥不可與硝酸鹽類一同服用,硝酸鹽類藥物為心絞痛常用治療藥物,其為心血管擴張劑,若與壯陽藥一起服用,會造成血壓降得太低,將有致命風險;另外,本身心肺功能就不是很穩定的人亦不宜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