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臺中取締偽藥成績優,獲中央頒獎肯定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5月19日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獲行政院頒贈「加強取締偽劣假藥及非法廣播電臺」專案績優表揚,行政院長陳?在表揚會中表示:臺中市衛生局同仁對於查緝藥物不法非常用心,努力顧及市民健康安全,值得嘉許。

根據衛生局99年4至101年年3月與檢警調查獲不法藥品共計1054件,均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取地涉嫌廣告違規廣告統計共計427件,其中以食品違規廣告最多258件、其次為藥物廣告93件、化妝品76件;自行監控違規廣告電台、電視部分也佔244件,均移送相關縣市及檢警偵辦。

不肖業者最常用的通路手法多數以「網路販售」、「情趣用品店」、「暗藏民宅」、「國術館」等當作銷售管道,販售減肥藥、壯陽藥、酸痛藥丸等,甚至有中藥商還會非法提煉中藥龜鹿二仙膠等產品。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網路、情趣用品店、夜市等地,業者常販售來路不明的藥物與食品,不僅無法保障民眾食的權益,民眾不慎誤食還有可能影響到個人健康,衛生局將加強查緝,民眾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詢問,將有專人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