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壯陽新藥美國年底上市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報
   記者:
   日期:101年07月30日
 
   

 

 

 

希望享有穩定兩性關係的男性,面對的第一大困擾是「勃起功能障礙」,因而令到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等藥物成為壯陽新希望。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早前核准上市的壯陽新藥STENDRA,宣稱其藥力比威而鋼快一倍,且副作用較輕微,聲言可挑戰「偉哥」的市場一哥地位。該藥將於本年底先在美國上市,但暫時沒有計劃進軍香港以及中國市場。採訪:靜態組

美國藥廠Vivus,Inc.開發的新藥STENDRA,早前獲FDA核准通過,是近10年來第一款獲核准的壯陽新藥,目前正等待歐盟藥物管理局(EMA)核准。現時同類藥物還包括威而鋼、犀利士(Cialis)等。有外地泌尿科教授指出,相比各款藥物,以STENDRA的藥效最快,廠商雖建議患者在性行為前30分鐘服藥,但臨床試驗顯示,藥物15分鐘便能發揮效力,比威而鋼需要1小時快了不少,藥物帶來的副作用亦較輕微。

 

提早半小時服食即可

Vivus,Inc.發言人向本報表示,該公司估計現時在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士中,約一半對現有的治療方法不滿意,而STENDRA可以更快地被吸收,在所有臨床測試中均能達到目的,在性行為前半小時服食即可見效,此效果會較同類藥物優勝,亦更能滿足患者的需要。

發言人說,STENDRA將按原定規劃,於本年底在美國上市,但具體安排和產品售價,仍有待與商業夥伴商議確定。至於歐洲市場方面,目前還待有關當局審批,而該公司暫無計劃將產品在中國以及香港發售。

 

性功能受長期病影響

面對來勢洶洶的STENDRA,出品「偉哥」的輝瑞藥廠發言人指,性功能障礙病患越來越普遍,可是仍有很多人對此病不太認識,亦不知道此病與很多長期病患如心臟病、糖尿病等有所關連,而現時有治療性功能障礙的新藥品推出,可以令大眾對此病有更深刻認識,是一件好事。雖然STENDRA即將上市,威而鋼的專利權亦將到期,但因現時病人對用藥的態度十分謹慎,而威而鋼亦已成經典,相信大家會對它更有信心。

另外,美國泌尿科學會發言人柯勒指出,為了取樂而使用這些藥物,可能掩飾勃起功能自然衰退的事實,導致男性一旦無法達到勃起狀態時,會大吃一驚。同時,「一般而言,這些藥物具有效果的時間只約5年,之後就效用遞減;但另一方面,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其他因素,包括高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等,卻在藥效期間被持續忽略,最終形成救無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