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署:3款下架,黑心奶粉未波及嬰兒奶粉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立晚報
   記者:王文智 / 林明華
   日期:101年08月17日
 
   

 

 

 

檢方調查,黑心奶粉流入飲料、兒童奶粉等。衛生署昨〈16〉日表示,嬰兒配方奶粉都為進口,未受波及,現正了解幼兒奶粉是否牽連在內。

據台南地檢署調查,台紐乳品公司台灣分公司業務員張哲誠購入黑心奶粉,摻入正常奶粉原料,生產羊奶、調味奶,行銷至早餐店等。除冠欣食品公司外,彰化、雲林食品業者受問題原料波及,有兒童奶粉用了問題原料。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1歲以下嬰兒配方奶粉採取查驗登記管理制度,市面所有的嬰兒配方奶粉都為進口,未受波及。

蔡淑貞表示,衛生機關也詢問台紐乳品公司,初步了解問題奶粉為即將逾期或包裝破損的產品,並不是飼料奶粉,不應進入產品供應鏈,台紐也在配合檢方調查去向。

至於1歲以上的幼兒奶粉、一般成人奶粉部分,衛生署已請地方衛生局比對製造工廠名單與檢方調查出來的黑名單,了解是否有相關產品出問題。2012/8/16

查問題奶粉 3款原地下架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問題奶粉流入市面,衛生署昨〈十六〉天指出,這顯示過期食品回收有漏洞,已要求亞世佳食品公司3款奶粉原地下架。

據台南檢方調查,冠欣公司透過台紐乳品公司台灣分公司業務員張哲誠,購入問題奶粉,摻入正常原料,生產羊奶、調味奶,行銷至早餐店等。張某並將問題奶粉以正常價格的1/3至1/2出售給彰化的清涼食品公司、雲林的亞世佳食品公司,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說,亞世佳公司「壯兒素」兒童奶粉、「壯兒素」體質成長奶粉、「固元素」保健配方奶粉,疑似混入問題奶粉原料,已要求業者將3款奶粉原地下架,如果確實不符衛生規定,將要回收。

蔡淑貞表示,清涼公司的「清涼曼特寧咖啡」、「清涼阿薩姆奶茶」等飲品,冠欣公司自行生產的牛羊奶產品,由地方衛生局清查列入問題產品名單中。她表示,據 台紐乳品聲稱,問題奶粉並非發霉劣質品,而是即將過期或包裝破損而列為「非供人食用」的奶粉,這個事件凸顯出過期、不合格食品的回收管道有漏洞。 2012/8/16

冠欣2人交保 南檢不服提抗告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南檢查獲變質發霉奶粉製成飲品流入市面,涉案的冠欣食品負責人楊麗琴、廠長陳東洲被聲押後裁定交保,南檢昨〈十六〉天提起抗告。

台南地檢署偵辦變質發霉奶粉製成飲品流入市面案,十五日共帶回涉案公司負責人、廠長、營業員共6人,其中4人交保,楊麗琴、陳東洲被聲押。

台南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楊麗琴、陳東洲各以新台幣100萬元及20萬元交保候傳。

南檢下午證實已提起抗告,全案送台南地院,再轉送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