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鈣片最高漲5成,患者被迫減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
   日期:101年09月17日
 
   

 

 

 

 ▲ 原物料喊漲,自費鈣片最高漲五成。
 

國際原物料喊漲,帶動國內物價吹起跟漲風,現在就連治病藥品也漲價了,像是低血鈣患者,必須長期服用的碳酸鈣一顆從2元漲到3元,漲幅高達5成,另外像是抑制胃酸的藥物或是浣腸劑,也都有超過1成的漲幅。

民眾最近拿著處方籤到藥房拿藥,可能會發現藥品也跟著物價調漲了!一名藥局業者表示,因為國際原物料喊漲,賣給台灣價格偏低,國外藥商因此調漲。以低血鈣患者必須長期服用的碳酸鈣為例,從之前的2元漲到3元,若一整罐有1000顆,一來一往的價差高達1000元。

然而,漲價的藥品還不只有鈣片,用來抑制胃酸的耐適恩因為嚴重缺貨,一盒從170元漲到210元;另外甘油製的浣腸劑,一顆也從33元漲到38元。面對藥品漲價,業者推說是原物料調整,但最高達到5成的漲幅,讓消基會直呼離譜;公平會也表示,如果業者有聯合漲價的行為,最高可罰2500萬元。民眾則是紛紛抱怨,萬物喊漲,現在居然連生病都會讓荷包大失血,不禁讓人大嘆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