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違法賣動物用藥,男子聲押獲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9月19日
 
   

 

 

 

彰化檢方昨天破獲販賣偽禁藥集團,檢方查出1名楊姓男子違法購買動物用抗生素,分裝貼上仿冒標籤,賣給不知情的養雞戶。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戴連宏、葉建成等人昨天下午會同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彰化縣衛生局等單位,前往彰化縣田尾鄉1處倉庫,當場查獲楊姓男子違法販賣屬於動物用藥的抗生素藥物安莫西林。

檢方查出,楊姓男子未持有衛生主管機關查驗核發的藥品許可證,卻向貿易公司購買屬於動物用藥抗生素的安莫西林,另在田尾鄉1處倉庫內先將藥物稀釋分裝後,再貼上仿冒標籤出售。

檢方表示,楊姓男子以每公斤新台幣400元或每箱9500元等價格,販賣給不知情的雞農,讓雞農施打在雞隻上。

檢方說,抗生素藥物殘留在豬雞體內,經人食用後,將產生腹瀉、胃腸不適、噁心等症狀,嚴重的話則會有皮膚水腫、發紅、呼吸困難等情形;楊姓男子經偵訊後,今天遭彰化檢方聲押獲准,檢方另追查藥品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