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三峽老街賣藥,標榜香港腳3天見效;九層塔山粉圓,稱清宿便1週就窈窕;各式藥品琳瑯滿目,小強剋星也賣,藥品未經檢驗販賣,最高可罰15萬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曾偉旻
   日期:101年10月03日
 
   

 

 

 

新北市三峽老街祖師廟旁,竟有攤販違法賣藥。

老闆宣稱一種富貴軟膏,只要擦三天,香港腳就會馬上痊癒,就連富貴手、灰指甲也能治療。

還有所謂九層塔山粉圓,號稱是宿便剋星,一周就能輕鬆減重。

不過衛生局指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藥事法,加上藥品未經檢驗,最高可處以十五萬罰金。

老闆娘大聲招攬生意,宣稱擦了這款名叫富貴膏的藥膏,香港腳不到一個禮拜,就能夠痊癒。

療效還不僅止於此,廣告看板上還列舉了富貴手、灰指甲、雞眼、手腳過敏都能治,就連令人難堪的腳臭,擦了這款藥膏,就能夠消失,民眾不禁質疑這藥,怎麼可能那麼神奇,要醫師做什麼。

不止外用軟膏,就連內服瘦身的產品這裡也有。

這款宿便剋星,還號稱不到一周,就能把宿便清光光,一天不到三圓,享受便宜、輕鬆變窈窕,只是減肥哪有那麼容易? 除了人體外服內用的產品,還有對抗螞蟻軍團和小強的剋星,老闆無所不賣,還宣稱能在短時間看到效果,已經明顯觸法。

老闆娘既不是立案藥商,加上藥品沒有經過檢驗,就在市面上販賣,販售的行為顯然違反藥事法。
購買的民眾又都是老一輩的阿公阿媽,可能會對他們產生副作用,相關單位已經展開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