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不到藥袋上的指示,視障者用藥沒保障

發表於
   資料來源:人間衛視
   記者:楊文馨、何昆懋
   日期:101年10月29日
 
   

 

 

 

看完醫生,到藥局拿藥,很多民眾對這樣的就醫流程,並不陌生。但對眼睛看不清楚,甚至是看不見的視障朋友來說,領了藥之後,卻得面臨不知道該怎麼用藥的窘境。為了幫助視障朋友,台北市衛生局聯合多家醫院,推出視障藥袋貼紙,希望為他們的用藥安全做好嚴格把關。

到藥局領藥,拿了藥卻看不到用藥指示,該怎麼辦呢?這是很多視障朋友,在看完醫生之後,經常面臨的情況,有些人甚至因為看不到藥袋上的標示,一不小心就吃錯藥了!

雖然沒有造成立即性的傷害,但卻突顯視障者在用藥方面的困擾。為了保障視障朋友的用藥品質,台北市衛生局首度推出視障用藥貼紙,除了放大字體讓弱視者方便判讀,透過貼紙上的點字,讓視障朋友不需詢問他人,也能安心服藥。

目前已有多家醫院設置藥物諮詢窗口,包含聯合醫院、榮總、三總和台大醫院等大型醫療機構,都規定在視障者領藥時,藥袋背後必須貼上點字貼紙,為他們的用藥安全做好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