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流感已漸入高峰期,衛生局呼籲民眾請儘速接種疫苗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許素蘭
   日期:101年11月01日
 
   

 

 

 

近來氣溫逐漸下降,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指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今年七月進入流感季以來,國內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已累計二百六十例,並造成廿五人死亡;死亡者全數感染A型流感,其中除了一例為感染H1N1流感病毒外,其餘皆為H3N2。

疾病管制局也於十月卅日公布,今年夏季流感季以來,國內最年輕的一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是高雄市一名廿一歲年輕男性,有氣喘病史,感染A型流感的H3N2病毒株,從發病、住進加護病房到不幸死亡,只有短短九天。

歷年來流感疫情於十一月下旬升溫,十二月底至翌年年初達到高峰,縣府衛生局長羅財樟提醒民眾,流感疫苗接種後約一個月才會發揮保護效果,首次接種的幼童(未就讀國小者),需接種二劑始有足夠的保護力,且二劑需間隔一個月。

而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及六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兒童屬高危險群,應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可免於流感的威脅,千萬不要因為猶豫,延誤接種疫苗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