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起薪4.5萬元》 藥學系夯,碩士生也來念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邱芷柔
   日期:101年11月14日
 
   

 

 

 

經濟不景氣,除了報考人數節節攀升的公職鐵飯碗,高「含金量」的證照也成為熱門選擇;通過藥師高考的應屆畢業生,每個人至少有三個以上的就業機會,新鮮人的起薪平均也有四萬五千元以上待遇,不僅應屆畢業生爭相報考證照,更有明星大學畢業生回流重讀藥學系。

 

兩醫師換跑道 前來就讀

全台灣僅有七個藥學系,專業人才稀少,通過藥師高考的應屆畢業生等於手捧「金」飯碗,大仁科大藥學系主任謝博銓表示,大仁科大藥學系目前全系已經有超過六十名大學畢業生回流就讀,不僅吸引台、清、交、成等知名大學畢業生就讀,更有碩士、醫師等專業人士轉換跑道前來就讀。

原本是嘉義大學園藝系學生,畢業後攻讀嘉大農業生物技術碩士,現在是大仁科大藥學系三年級學生的黃永結說,到醫院當藥師、自己開藥局,甚至到藥廠工作等,都是很棒的出路,工作高薪、穩定外,學校也將課程從藥物研究,提升到「人」的關懷照護,在經濟與在地關懷間找到平衡,是他最嚮往的工作。

除了大學、研究所畢業生,大仁藥學系也吸引了醫師捲袍就讀,謝博銓說,今年六月有一位醫師剛從大仁藥學系畢業,並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藥師高考,另有一位屏東地區的執業醫師從藥學系一年級開始念起,該醫師也表示自己是要「對症下藥」,從前讀醫學是對症,現在要好好研究下藥。

謝博銓也表示,儘管少子化影響各校招生,各校系想破頭找撇步找學生,藥學系卻沒有招生困擾,報考人數一點都不輸給公職鐵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