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重症高危險群疫苗劑量需多少?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目前,沒有人知道新流感疫苗對孕婦究竟能產生多少保護效果,美國衛生單位將針對孕婦進行H1N1新流感疫苗人體實驗,參與對象為感染HIV愛滋病毒的孕婦;10月中也將針對感染HIV病毒的兒童、年輕人進行另一項H1N1新流感疫苗臨床研究。

這兩項研究計畫由「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NIAID)、「美國國家兒童健康和人類發展研究院」(NICHD)資助。

「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法西(AnthonyS.Fauci)博士表示,一般人接受季節性流感疫苗時,正常只要15毫克就能引起免疫反應。但對感染HIV病毒、懷孕者來說,15毫克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往往無法有效激發免疫反應,因此這項研究格外重要。

安東尼法西博士另指出,小孩、年輕人和孕婦是2009年H1N1新流感重症高危險群,若不幸感染HIV病毒,身體更加不堪一擊,很容易成為新流感病毒攻擊目標。

研究人員琳恩默芬森博士(Dr.LynneMofenson)表示,上述族群身體特別脆弱,接受新流感疫苗時,劑量要比其他族群更大,這樣才能有效激發身體免疫反應,產生防護效果。

實驗中每打一次劑苗,研究人員就會為懷孕婦女抽血,經過3個月、6個月,再量體內的抗體濃度,以了解H1N1新流感疫苗的保護強度和保護時間長短。當生下小孩後,研究人員也會測量小孩臍帶血裡面的抗體濃度。

【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國內新流感住院病例添兩例,累計達三百四十九例,目前仍有二十四人住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十一)日公布,新增兩例H1N1新流感住院病例,分別是北部一名六十四歲老翁,與高屏區九歲男童,新增的兩例住院病患都是男性。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