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警扮推拿客,揪國術館賣偽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白錫鏗、趙容萱
   日期:101年11月23日
 
   

 

 

 

台中檢警昨執行查緝偽劣藥專案,兵分十多路搜索台中市區9家國術館、1家情趣用品店、2家網路商行,以及搜索涉嫌製造治療痠痛禁藥的桃園縣日盛奈米生技有限公司,查扣大批禁藥「冇筋露」、通筋樂、走私的隱形眼鏡、百靈油等,帶回10多名業者漏夜偵訊中。

台中市警三分局偵查隊長蔡彥哲表示,今年7月間有名民眾購買治療痠痛的有「冇筋露」成藥,使用後皮膚發癢有過敏的現象,報請警方調查。

警方查出「冇筋露」外用液由桃園縣日盛奈米生技有限公司生產,除生產「冇筋露」外,還生產通筋樂、樹頭精等藥物。

蔡彥哲指出,日盛奈米生技有限公司所生產的藥物,與當初向衛生單位登錄的藥物成分不符,業者生產「冇筋露」、通筋樂、樹頭精等藥物,每瓶成本僅20、30元,售給中盤商58元,中盤商再售給養生館、推拿中心、國術館每瓶為500元,再售給消費者為700元。

檢警並查出,國術館師傅為民眾接骨、拉筋治療時,調製「通血路、補中氣」的黑藥丸、中藥粉,販賣給看病的民眾,涉嫌違反醫師法藥事法

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接獲線報,在南屯區南屯路一家國術館廖姓負責人以推拿、拔罐為業,卻鼓吹民眾買藥吃,由當地派出所警員在今年7月開始,假扮消費者,到國術館接受推拿等服務,暗中訪查。

77歲的廖姓負責人在幫這名「臥底」的警員推拿、拔罐後,開始向警員推銷吃來路不明的藥粉,並且宣稱「吃藥可以舒筋活骨、功效比較好」、「吃藥比推拿、拔罐好得快」等,警員買下國術館的藥粉後,送往台中市衛生局化驗。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黃政揚、吳宇軒、謝怡如,昨執行查緝劣藥專案,指揮員警查扣「冇筋露」外用液87瓶;通筋樂6930瓶、半成品673.9公斤;樹頭精4680瓶、半成品137公斤;藥布130片、德國百靈油7瓶、藥丸膠囊7500粒、韓國隱形眼鏡35付。

檢警表示,日盛生技公司賴姓業者出國,將擇日再傳;而到案的國術館師傅供稱黑藥丸是祖傳藥方,有助於通血路,由檢方漏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