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流感疫苗缺貨 大人緩打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將讓幼童及學童先注射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季節性流感疫苗嚴重缺貨,南投、草屯老人及特殊族群到衛生所都無針劑可打,縣衛生局強調,今年疫苗缺貨,因考量小一到小四學童下月要再打新流感疫苗,因此大人停打,讓學童先注射。

本 報讀者昨日上午爆料指出,「為什麼衛生所才開始注射流感疫苗沒有幾天,就沒針劑可施打?」;昨日有不少65歲以上的老人到南投、草屯衛生所要注射流感疫 苗,衛生所卻告知暫時不能注射,要先登記,俟新疫苗到達後再通知前往施打,此舉引發老人們「沒有疫苗可打」的恐慌,懷疑當中是否有人為因素影響。

縣 衛生局指出,今年季節性流感疫苗真的缺貨,往年10月份就全數疫苗到貨,但今年缺貨,本月份只先供應南投縣53860劑,另還有2萬1600多劑要到12 月份才會分兩次送達;依人口數分配疫苗劑量,其中人口數最多的南投市和草屯鎮,本月份各分配到9200劑和8500劑。

老人及特殊族群先登記

由於老人家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比往年踴躍,因此光是老人族群,全縣上週五就施打了3萬50多劑,目前全縣只剩2萬3800多劑;而同樣列為季節性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對象的3歲以上幼童,與小一到小四學童,因為下月份還要再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兩種疫苗注射須相隔一段時間,以策安全,因此才決定上週五先暫緩老人及特殊族群注射,把疫苗先讓給小朋友注射,老人及特殊族群或行業,則先向衛生所或醫療院所登記,等12月份再注射。

施打率若升恐不敷使用

全縣幼童和國小中低年級學童的人數為3萬4379名,去年該族群施打率為78%,今年目前剩餘的數量勉強可用,但若施打率提升,疫苗數量也將不敷使用。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