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春節持慢箋者,30日起可提前領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
   日期:102年01月22日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為了避免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局宣布,若民眾下次慢箋領藥時間在春節期間,本月30日起可提前領藥。

為了避免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局宣布,若民眾下次慢箋領藥時間在春節期間,本月30日起可提前領藥。(攝影/張雅雯)/>▲ 為了避免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局宣布,若民眾下次慢箋領藥時間在春節期間,本月30日起可提前領藥。(攝影/張雅雯)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是指醫師開給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的長期用藥處方箋,有效期間最多90天,並分次調劑,每次給予30日以內的用藥量,且每次給藥28天以上時,可以免藥品部分負擔。

健保局表示,春節期間民眾可能出遊而不便回診,加上醫院門診也休診,呼籲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且下個月領藥時間適逢春節期間(2月9日至2月17日),可提前10天先領藥,已發函通知全國健保特約醫院、診所及藥局配合,協助民眾預領下個月用藥,以安心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