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1N1疫情再升溫 日現併發腦炎死例


資料來源:TVBS


天氣漸漸涼了,H1N1新流感的疫情,也跟著蠢蠢欲動。以日本來說,上個星期確診患者,一口氣增加8千多人,比前一週爆增1.5倍,而且最近3天內,有4名未成年患者死亡,其中3個人還併發流感腦炎,就算注射克流感也沒用。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出警告,未成年可能都是H1N1流感腦炎的高危險群,一旦出現發燒症狀,就該小心注意。

醫師:「你可以加油嗎?好吼,一點點就好,對不起。」

醫師:「不是(新流感)。」病童媽媽:「啊,太好了!小孩高燒不退,一直很擔心說。」

張開嘴、看喉嚨,掀衣服,醫師聽診,小朋友在小兒科排排坐的場景,每年秋天都會出現,只是今年的狀況,有點不一樣。病童媽媽:「何時染上(新流感)都有可能,只要發高燒就很恐怖。」

隨著天氣越來越涼,日本的H1N1新流感跟著蠢蠢欲動。3天內4名未成年患者死亡,其中有3個人併發流感腦炎,讓日本疫情再次拉警報。NHK記者:「新流感腦炎會出現痙攣、意識不清,而且症狀會急速惡化。」

就算注射克流感,還是救不回患者小命,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出警告,新流感併發腦病變,已經成為新的奪命病因。醫師:「新流感腦炎,高危險群是1歲到2歲的幼兒,不過這次卻連國小、國中、高中生都有。」

上週一星期內,日本出現8047件新流感確例,比前一週爆增1.5倍。隨著天氣轉涼,新流感病毒似乎跟著死灰復燃。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