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和一般流感差異大 致命快病患也年輕


資料來源:路透華盛頓


(路透華盛頓16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Organization,WHO)官員今天表示,H1N1新型流感和一般季節性流感「差異很大」,其死亡病患比一般流感年輕很多,致命速度也快。

根據本週在華府舉行的一項會議,回顧七個月來新流感病毒擴散期間所做的研究,新型流感症狀通常很輕微,卻會在少數病患身上引起不尋常而嚴重的症狀。這項會議是由世衛組織贊助。

世衛的藤奈邦子(Nikki Shindo)博士在會議中說:「曾經處理這類病例的與會人士都抱持相同看法。他們認為,新流感重症案例的臨床狀況,和季節性流感大流行時所見到的差異很大。」

另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舒查特(Anne Schuchat)博士也在今天指出,美國已有86名兒童死於新型流感,死者多集中在5到17歲這個年齡層。這個年齡層的孩童通常較少出現流感嚴重症狀。

藤奈博士說:「在重症案例中,病患的病情通常在出現症狀後約3至5天開始惡化,惡化速度很快,許多病患在24小時內演變成呼吸衰竭,必須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

她表示,這類病患大多必須立即戴上呼吸器,但是有些病患並未獲得這項治療。

她說,在一些地方,急診室人滿為患,許多病人都需要緊急照護。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