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男童新流感死亡 韓第18個病例


資料來源:中央社


南韓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病毒對策本部今天表示,一名小學一年級的七歲男童16日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而死亡,這是南韓國內學生因新型流感死亡的首個病例,也是第18個死亡病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這名小學童並不屬於感染新型流感的高風險群,而且近期內也沒有出國,因此被認為是在社區內感染,學生家長們十分擔憂。

至今,南韓感染新型流感的患者當中,免疫力較脆弱的未滿20歲者佔75%以上。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科長權俊宇表示,至本月初,新型流感新增病例還未有增減,但中秋節以後開始增加。他還表示,令人憂慮的是,今後包括學生在內的各年齡層都有出現死亡病例的可能性。

這名死亡的男孩是9 月25日疑似被感染,三天後因肺炎症狀住院,本月1 日起服用了五天的抗病毒藥物,16日因急性呼吸道症狀轉入其他醫療機構治療,當天晚上病情惡化而死亡。

另 外,同一天還有一名75歲女性也因新型流感而死亡。她於9 日出現發燒症狀而住院,13日在接受退燒治療後出現腹痛和嘔吐現象,隨即轉往其他醫院,當時醫師懷疑她罹患急性肝炎。她於14日出現急性呼吸不全、敗血症 而休克,被確診為新型流感患者後,於16日病逝,是韓國第17個死亡病例。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