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漸升溫 教部籲 校方加強量體溫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新流感疫情蠢蠢欲動,台北市立仁愛國小四年級一個班級,全班32人、3天內有10人A型流感快篩呈陽性,但發燒地點不在校內,不符合325停課標準。憂心的家長緊急和學校開會,表決通過停課5天。對此,教育部表示,尊重學校個別決定,也強調,學校要加強體溫測量,才能有效防止校園群聚感染。(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的325停課標準是,3天內、1班級2人以上經醫師臨床診斷感染流感,停課5天。仁愛國小1班、10人陸續感染流感,但是有的在安親班發燒、有的在家中,不符教育部325停課標準,校方還是緊急應變,決定停課5天。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說,尊重學校決定。

家長也質疑,為何一定要在學校發現才符合停課標準,教育部標準何在?王俊權表示,325標準是經過防疫風險的正常考量,但重點是教師要隨時觀察學生狀況,不舒服就要測量體溫,隨時掌握才能防止校園群聚感染。

新流感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王俊權也提醒,學生如果有發燒狀況,一定要在家休養,也不要自行服用退燒藥,以免檢測不出症狀。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