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澳洲藥物中毒死亡人數多於車禍

發表於
   資料來源:大紀元
   記者:黃阡陌
   日期:102年05月01日
 
   

 

 

 

目前澳洲一年有1,700人死於藥物中毒,是道路交通事故致死人數的1.5倍。這相當於每15名死亡者中,就有1人死於藥物中毒。但目前還沒有標準的方法追蹤監測藥物致死情況。

據澳新社報導,新南威爾士大學的醫學毒理學家巴克利(Nick Buckley)教授目前正在主持一項700萬澳元的研究項目,檢查處方中的藥物不良反應、醫療中毒、化學中毒等。

巴克利關注的有毒藥物之一,是合法的止痛藥,即被稱為「土海洛因」的奧施康定(OxyContin)。他說,人們都在用它代替海洛因,但並不知道該藥物和其它合法藥物致死的人數,以及故意使用情形下的死亡數據。

巴克利教授說:「我們需要採用與獲得交通事故致死數據相同的方法,來獲得藥物致死數據。但目前的醫療體系中,一旦藥物被批准使用,就不再監控其致死數據,所以無法知道藥物中毒死亡的事故黑點在哪裏。」

巴克利教授希望能夠更好地監測驗屍官的死亡報告、醫院接診、處方模式和中毒報告電話等,這將使得研究人員迅速找出有問題的藥物。2013年將批准許多新的藥物,他知道其中一種藥物可能十分致命。巴克利教授對此憂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