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紅會水安隊防溺,藥師捐急救箱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2年05月06日
 
   

 

 

 

紅十字會水安隊5月在三峽大豹溪設救生站,守護安全。新北市藥師公會特別捐助急救箱,讓救生工作與戲水民眾安全多層保護。

夏天腳步逼近,每年頻傳溺水意外。紅十字會新北市分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長李震榮今天呼籲,戲水除應注意現場水域安全與規定,穿著牛仔長褲不利逃生,千萬不要下水,最重要的是民眾需有游泳自救的能力,才能輕鬆戲水。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日前代表公會捐贈一批急救箱給水安隊,裡面有外傷處理用藥及紗布、膠帶、生理食鹽水、三角巾等,不但提供急救時使用,陸上救生教練上課時,可教導救生員如何正確使用急救箱。

吳明慧今天受訪表示,水安隊是戲水民眾的守護神,但所有開支都是大隊長及幹部向各界募捐來的,志工們出錢又出力,令人感動。她向公會提案捐助急救箱,獲得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及公益委員會幹部們支持。
水安隊除了夏天在大豹溪值勤警戒,也開始忙碌開設救生員班及游泳訓練班,鼓勵民眾前往學習救生;救生課程包括靜水救生、河海救生、救生板與快艇操作、心肺復甦術急救。

藥師公會計畫6月將會再前往大豹溪,慰問辛苦的值勤救生員,及捐贈其他救生所需物資。

市府消防局表示,大豹溪總長約22.5公里,每年吸引大批民眾戲水,市府組成水安聯合巡查小組,協請民間救難團體於5月至9月例假日,進駐14處開放水域設置警戒站防溺,也會嚴格執行維護水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