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毒!超級淋病新病毒,比愛滋更危險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
   日期:102年05月07日
 
   

 

 

 

愛滋病是自1980年代發現起,就成為讓許多人束手無策的傳染病毒,而最近更出現一種新的「超級淋病病毒」,美國衛生部也提出警告,此種新型病毒的傳染性與危險性恐怕比現有的愛滋病毒還要強,須謹慎對待;目前相關單位也已著手進行研發抗生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超級淋病病毒」(sex superbug)的代號為H041,於2011年於日本首次發現,接著傳播到夏威夷,然後在美國加州和挪威等地也相繼出現感染者,美國STD聯盟於上周公開記者會表示,此種病毒會讓感染者在短短數天內就出現膿毒性休克(septic shock)症狀,甚至死亡;目前美國疾病管制局已申請5千萬美元來製作相關抗生素。

威脅性勝愛滋 美積極研發抗生素

雖然至今尚未出現因感染此病毒而死亡的案例,但是醫師也指出,此種新型病毒的感染症狀及方式與淋病雷同,但它侵略性與傳染性都更強,甚至可能比愛滋病還可怕,必須審慎面對,以免成為繼愛滋病後第2種難以治癒的病毒。

此外,根據美國衛生部的統計資料顯示,美國部分地區的淋病感染率近年來呈現上升態勢,如明尼蘇達州2012年的淋病感染病例增加35%,猶他州更是增長了74%,顯示對於性病的防治還有待加強,未來也會加強讓民眾更具備對性病方面的預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