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曬品不要盲目追求高係數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記者:
   日期:6月7日
 
   

 

 

 

入夏後紫外線又要發威,防曬工夫不能少,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不要盲目追求高係數,防曬應看場合,於室內工作以防曬係數SPF15到25為主,室外工作選用SPF30至50,戶外活動及游泳建議用到SPF50的產品,且只要流汗、下水就要補擦。

 

市面上的防曬品五花八門如何選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表示,偏油性膚質的人較適合防曬(噴霧、凝膠、液、乳液)。膚質偏乾性的人,可選擇防曬乳液或防曬霜;小朋友及皮膚容易敏感的人,要選擇不加色素及香料的產品。

 

邱品齊說,不必盲目追求高係數的防曬用品,用較低防曬係數的產品,只要常補擦,會比使用較高防曬係數卻不常補擦來得好。補擦的頻率與流失程度有關,例如在室內工作、沒有外出,不用特意補擦,但到海邊戲水、泛舟、登山,就要隨時補擦。

 

邱品齊強調,不是擦了防曬品就不怕曬太陽,建議要避免曬傷,上午十時到下午二時為陽光最強烈時少出門,需外出時仍要有長袖衣物、陽傘、寬邊帽子、太陽眼鏡等防護,減少肌膚曝露在紫外線下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