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頭痛到爆!婦人罹罕見椎動脈內膜剝離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記者:陳承璋
   日期:6月21日
 
   

 

 

 

在台灣,部分民眾因無固定性伴侶,導致藉由性行為所傳染的性疾病橫行,像是愛滋病,光是去年平均每四個小時就有一個人遭感染,而梅毒更是普遍,平均每年約有六千名確診個案,等於每一個半小時,就有一人因為不當性行為而遭梅毒感染!

濫交高危險群 梅毒陽性反應高達兩成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檢驗師李蘭蕙指出,無固定性伴侶的高危險群民眾,遭梅毒感染的機率很高,經過聯合醫院對於這些高危險群的統計,有將近百分之二十的比例,梅毒檢驗都呈陽性反應,換句話說,每一百個無固定性伴侶的民眾,就有二十個人遭梅毒感染!

遭梅毒感染 恐生出畸形兒

李蘭蕙表示,梅毒初期典型症狀是出現生殖器傷口潰瘍,潰瘍觸感質硬無痛,多數人不做治療亦能自癒,因此容易使人忽視。倘若發展成第二期的全身性皮疹,仍不好好治療,則可能會轉變成神經性梅毒,亦或是通過胎盤感染胎兒,恐造成先天性梅毒或畸型兒。

對此,李蘭蕙呼籲,民眾應要有固定性伴侶,且全程使用保險套,避免不潔及不安全性行為,是遠離梅毒的最佳辦法,忽略了上述安全性行為的朋友,應定期做梅毒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