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尖端尿液篩檢試劑,認證實驗室反毒利器

發表於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黃英傑
   日期:7月3日
 
   

 

 

 

讓藝人化解千萬代言危機,也以尿液檢驗讓毒品使用者無所遁形的台灣尖端「濫用藥物實驗室」,將於7月18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生技月中首次讓民眾一窺檢測全貌。

台灣尖端尿液毒品認證實驗室自2000年成立以來,已認證安非他命類、搖頭丸、鴉片類、K他命、大麻、古柯鹼、FM2、一粒眠及液態快樂丸等,除尿液毒品檢驗,也接受司法、教育、交通及監獄看守所等單位之檢驗委託服務,同時配合教育部年度春暉專案,進行學生藥物濫用尿液篩檢。檢驗試劑系列產品也獲役政署、警察局等單位肯定,產品使用簡易、檢測時間短且快速準確。

台灣尖端董事長蘇文龍表示,現代父母難為,想了解子女是否吸毒但又怕破壞親子關係下,歡迎至展覽會參觀,必有收獲。他進一步指出,藥物濫用加上跨境毒品來源不斷,使國人面對藥物濫用的威脅與日驟增,但在毒品認證實驗室把關下,讓毒品無所遁形,即便被誣陷吸毒者,也能在科學檢驗中還其清白。

國內從事檢驗試劑相關廠商不少,台灣尖端為第一個被台塑挑中成為策略聯盟夥伴,為台塑生醫提供檢驗試劑技術與分享研發資源,其贏得青睞的原因為競爭力與體質。台灣尖端擁有堅強研發團隊及行銷能力,未來仍持續堅持「創新」與「研發」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