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進入H1N1及流感高峰期 醫師:補充水份是防疫關鍵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日期:98年10月30日


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的統計數字指出,台灣累計已有近500例H1N1感 染病例,隨著秋冬季節接近,台灣將進入H1N1及流感高峰期,為此,醫師提醒預防感冒等症狀,平時就要加強免疫力,「其實多補充水份就是最基本而有效的保 健之道」,建議民眾為預防流感,可適當補充水份,或選則具有「等滲透壓」特性的補給飲品,能使身體較無負擔的吸收水分與適量的健康元素,讓體力迅速達到補 充與平衡。

為了身體健康,民眾需要重視保健之道,家庭醫師林青穀指出,千萬別吃過量的保健食品,那對身體的負擔反而更重,「多補充水份,才 是防疫之道」。林醫師進一步強調:「水其實是最好的解毒良方」,喝水不夠、補水不足的長期結果,就是抵抗力、免疫力下降,動不動就感冒不舒服,容易破壞體 內的平衡機制,影響養分的攝取多寡和代謝功能。

上班族每天至少要攝取2,000~3,000c.c.的水分, 除了白開水之外,新鮮果汁或「等滲透壓」飲品也是不錯的替代品,國人習慣喝運動飲料來補充水份,但運動飲料含鈉與含糖量偏高,屬於高滲透壓液體,喝多了不 僅沒有解渴,反而可能增加身體負擔。醫師指出,市售的「等滲透壓」機能飲品,屬於低熱量的補給飲料,因其與人體的體液最接近,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人 體的滲透壓值約在300±30 mOsm/kg,體內的滲透壓若處在過低或過高的環境,都會增加身體的負擔。「等滲透壓」飲品FIN的液體與人體的體液接近,不會造成刺激,讓水份可以自 由通過細胞,並達到兩邊液體平衡的狀態,有助於吸收水分和電解質。民眾如需詳細資訊,可播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211-080。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