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福部長照人力培訓Level I課程即將展開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34期)
   記者:全聯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
   日期:9月2日
 
   

 

 

 

民國102年長期照護專業人力培訓的Level I共同課程,今年由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承接,於8月23日下午召開專家諮詢會議。預計今年會在北中南辦理三場教育,一共培訓2040位長照專業人力,包括護理師護士共1200位,醫師200位,藥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各100位,社工師及臨床心理師共160位,聽力及語言人員共40位,呼吸治療師40位。

今年已安排Level I 之18小時北區課程是在林口長庚醫院,日期是10月27,11月3日及10日共三個星期日上課。中區是在台中慈濟醫院,日期是10月30、31日及11月1日,星期三、四、五共三天上課。南區是在台南成大醫院,日期是10月24、25、27日,星期四、五、日共三天上課。這三場,每場給藥師的名額分配只有各33位,因此,藥師應密切注意報名時間,盡早報名。護理師公會全聯會將來文藥師公會全聯會,請密切注意全聯會公告。

在場各專業人員都認為名額不夠,報名都是秒殺,但計畫無法變動,因此建議明年課程規劃應該建立網路化教學,有12小時課程e化學習,6小時上課堂式跨專業溝通與案例討論的課程,再加上筆試。

藥師們,會場上有某專業人員提醒,今年的長照服務法與保險法都可能通過立法院審查。代表之後兩年內,所有長照服務人員都要經過Level I, II, III課程的培訓及格,不然不能參與長照服務。我們的Level II課程已將舉辦第25場,共有約4,000位藥師完成培訓。但Level I 課程因為舉辦場次少,給藥師名額不多,通過培訓者仍少;而Level III課程今年才剛開始做課程規劃,還沒舉辦教學,全聯會將密切注意其規劃與舉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