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1N1疫苗 藥效半年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日期:98年11月03日


新流感疫苗開打第二天,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昨(二)日赴立法院報告「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工作」,面對立委黃淑英質疑,國內國光產的,不加佐劑的新流感疫苗,效期能有多長,可否撐過冬天,會不會出現接種過後數周就失效的狀況?衛生署回應,據經驗,沒加佐劑的疫苗可以維持半年。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指出,據過去每年流感的經驗,沒加佐劑的疫苗效力大概可以維持半年。

除此,學校因應今年新流感疫情需落實三二五停課標準,但立委黃淑英、鄭麗文都說,接到家長電話反應,孩子的班上有很多人發燒,卻因老師不想補課,所以未停課,呼籲應發文給各個學校,要求嚴格執行,「不能因為怕補課,就不停課」。對此,署長楊志良說,他會拜託教育部長積極調查。

新流感疫苗陸續開打,但基於多數民眾恐因工作,都是下班後才會帶孩子去打疫苗,立委質疑恐造成疫苗浪費。對此,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指出,據了解,醫療院所夜診打剩的,放到隔天打安定性還是沒問題。除此,郭重申,他們已提供很多策略給醫療院所參考,以減少耗損。

【台北訊】國光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詹啟賢昨天說,衛生署十月卅日已點收五百萬劑的國光H1N1新型流感疫苗。比國外疫苗更令人安心的是,國光疫苗的人體實驗是做在國人身上。

H1N1新型流感疫苗一日開打,首波施打的疫苗是國外進口的諾華疫苗。詹啟賢昨天受訪時,對國產國光疫苗的安全性掛保證。

詹啟賢說,衛生署十月卅日已到台中點收五百萬劑的國光H1N1新型流感疫苗,這批疫苗已經在倉庫並完成點收,衛生署隨時可以展開疫苗施打作業。對於施打的時間與方式,國光公司完全尊重衛生署決定。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