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補充骨骼營養,鈣磷鎂D與K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9月30日
 
   

 

 

 

妳長時間過於忙碌,早已忘記上次運動是何時了吧?還是今天又因加班,晚餐隨便吃,沒有攝取均衡營養,尤其是足夠鈣質?

主計處2012年資料指出,目前台灣女性就業者比例達到43.96%,為歷年來高標;顯示女性無論是為了在職場競爭或是工作家庭兩頭兼顧,都比以往更無暇顧及自己的健康;又因長期外食,幾乎無法攝取足夠對骨骼健康有益的完整營養素群,成為女性健康的重大隱憂。根據國民健康署2009年資料顯示, 國人普遍鈣質攝取不足,僅占建議攝取量的5成左右。
 

營養攝取要趁早 維生素K是關鍵

幫助維持骨骼健康的好方法,就是頂天立地加高鈣」,萬芳醫院副院長許淳森醫師指出,『頂天』就是曬太陽,『立地』是腳踏地做負重運動,但『高鈣』所包含的營養不僅是鈣質,還有其他能促進吸收利用的營養素。其中,值得女性注意的是維生素D與維生素K的攝取量是否足夠。根據一項針對輕熟女《骨氣危機》之調查顯示,有五成輕熟女沒有攝取足量的維生素K。

許淳森醫師表示,以往較少人注意到維生素K的重要性,但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維生素K與骨骼營養的關係,譬如日本醫科大學(Nippon)提出維生素K能提高骨骼本質的硬度,促進骨骼鈣化。

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及哈佛醫學院(Harvard)也在針對攝取維生素K與女性骨骼相關研究中發現,維生素K與骨骼健康有顯著關聯。
 

補充骨骼營養+低脂+益生菌 兼顧女性健康無負擔之需求

從《30歲以上女性骨氣危機》調查發現,有9成輕熟女不清楚維生素K的功能,有8成不知如何攝取維生素K;其實,深綠色蔬菜裡即富含豐富的維生素K,每日攝取一個拳頭大小的深綠色蔬菜量,就能擁有足量的維生素K;但倘若因忙碌三餐隨便吃或時常外食…等因素無法攝取足量深綠色蔬菜時,不妨透過含有維生素K的營養補充品來幫助維持骨骼健康。

只不過,對現代輕熟女來說,想要健康美麗,又不要高熱量負擔,選擇添加鈣、維生素D、維生素K、益菌生…等豐富營養的低脂牛奶,既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又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且低脂、無負擔,應是一項補充營養的極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