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貓咪也感染 美首例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日期:98年11月06日


美國國內出現貓隻證實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首例。美國聯邦官員今天指出,愛阿華州有一隻十三歲的家貓證實感染新型流感。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言人史肯納(TomSkinner)對媒體表示,美國衛生機關之前就已經瞭解到,貓狗等動物也可能感染新型流感,但這起愛阿華州家貓的案例則是第一起具有確實病例資料,能確定貓、狗也會感染新型流感例子。

這隻確定感染新型流感的短毛貓十三歲,上周被送到位於埃姆斯的愛阿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治療。美國農業部以及愛阿華州政府都證實這項病例。

醫療人員表示,目前這隻貓咪已經康復。飼主家中兩、三人曾出現流感症狀,後來貓咪也被傳染。至於飼主的姓名、居住地點,相關單位並未公布。

美國國內之前也有兩起雪貂證實感染H1N1病毒的案例,一起發生在俄勒岡州,另一起發生在內布拉斯加州,但這兩起案例的雪貂最後都沒有存活。

愛阿華州衛生官員指出,為了避免疾病從人類傳染給家中寵物,防範之道就是都要勤洗手。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