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假油鋒火上任!新任食藥署長葉明功「靜悄悄」接任

發表於
   資料來源:番薯藤新聞
   記者:陳鈞凱
   日期:11月05日
 
   

 

 

 

假油風暴延燒烽頭上,懸缺3個多月的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一職,今(5)天由現任國防部軍醫局藥政管理處長葉明功接任。國內食安正值多事之秋,衛福部長邱文達口中「難產」多時的署長,總算有人願意接,但衛福部卻一反常態,連上午佈達典禮都未通知媒體,讓葉明功成為有史以來最「靜悄悄」上任者。

衛福部今天上午10點將舉辦佈達典禮,卻極度低調,不僅未通知媒體,未邀來賓,連部長邱文達也不會出席,一切定調為「內部交接」;知情官員私下就透露全因假油風暴燒的正旺「做好、做壞,決定了就趕快上班吧」。

今年51歲的葉明功,現任國防醫學院藥學系教授、國防部軍醫局藥政管理處長,國防醫學院藥學系碩士畢業之後,公費留學取得英國諾丁罕藥學博士返國,歷任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主任、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生劑組長,去年8月接任國防部軍醫局藥政管理處長,資歷完整。

葉明功是在9月接獲詢問,10月1日隨即辭去國防部藥政處長。由於食藥署正因為假油風暴忙的焦頭爛額、更被外界轟的滿頭包,烽頭上上任,葉明功接受媒體採訪時,只強調「這時候就是要有人做,我責無旁貸」。

前食藥署署長康照洲是在今年7月中借調期滿,返回教職,但從毒澱粉、毒醬油到大統假油,今年大小食安事件就有8件,多事之秋,邱文達在立法院就曾公開表達無奈,起碼找過5位以上的大學教授和專家,不是遭婉拒,就是思考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