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帶職常務未來三年工作願景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45期)
   記者:全聯會記者李彩蓮
   日期:11月18日
 
   

 

 

 

這次共識營一開始由理事長報告三年的願景,接著是各常務理事提出未來的願景,確定工作目標,積極推動執行。

業務工作目標:業務常務李錦烱報告

「改變,前進的動力」、「用心,成功的要件」是業務常務的終極目標,業務常務工作範圍,對內協助理事長處理會務,常務理事會每個月召開一次,理監事會每三個月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每年一次,功能委員會不定期召開;對外業務包括衛生福利部所屬機關單位、立法院、人民團體與組織、媒體、藥學相關公學會與學校。

會計工作目標:會計常務陳世璋報告

會計常務陳世璋表示,工作目標是使公會的目前價值極大化,金錢適當使用,落實各項預算的執行,支持理事長所提出的各項業務理念,配合全聯會各項計畫及達成理事長業務計畫;節流目標,加強內部審核工作,杜絕無形浪費與不必要的支出,將有限資源做最有效的分配與運用,建立開源節流之共識,加強注意預算控制及執行,在合法的原則下,彈性增加預算之執行;簡化本會各項物品請購付款程序,減少重複及不必要支流程,把握時效、提升工作效率與工作品質。提升專業與能力方案,提升會務效率。

藥師週刊工作目標:常務理事趙正睿報告

週刊工作將由「會務政令、稿源稿量、優化編審、推展社務、邁向願景」五個面向進行,逐步完成九大環節,再創卓越表現!

藥學雜誌任期目標:常務理事陳合成報告

一、提升藥學雜誌整體視覺感官價值。
二、編撰藥學雜誌內容更充實更多樣化。
三、促使藥學雜誌導入藥師會員實務探索的宣導平台。

會務工作目標:秘書長曾中龍報告

藥師在98年獲得讀者文摘公布,台灣民眾心中最受信任人員調查第七名,甚至高於第八名的教授,藥師經過多年的努力,總算獲得民眾肯定。這幾年藥師發現一藥分業不但未真實落實,藥師執業環境更惡化,這幾種問題的發生,歸因於法規的不足或不合理,所以,當務之急是研議如何修訂或增修相關法規,才能得到長期安定,除了民意代表及主管機關支持,更需要藥師捐棄成見,無私的共同合作,才有機會創造出藥師真正的前景。

藥事發展中心: 譚延輝執行長報告

如何順利推動藥事照護的思考方向,藥事照護最大目標藥在明年六月向健保署提出「將藥事居家照護轉為一般性服務」,哪些病人群需要藥師照護?糖尿病共同照護網已啟動藥師的參與,藥師如何照護病人,要做何事?藥師提供服務藥給藥師多少服務費?費用來源?與醫師如何互動?

未來藥事照護平台:將藥事居家照護納入健保一般性給付,藥師在長照機構服務納入健保及長照保險給付 ,藥師在社區藥局執行慢性病管理,藥師在醫院門診間開設藥師門診。健保局已建立雲端藥歷檔,鼓勵藥師多使用,是可以看到的契機,但是若藥事服務費獨立總額給藥學界管理,試問藥師如何管理?建議開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