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1N1疫苗將開打 總統:台灣公衛已躋身先進國家之林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繆宇綸
日期:98年11月07日


H1N1新流感疫苗即 將開始施打,馬總統下午在「防疫專家諮詢會議」中表示,當國外訪客知道台灣可以自製疫苗、並即將開始施打,都感到非常驚訝,這表示台灣的公衛體系,已經躋 身先進國家之林;總統也肯定國人配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他認為只要大家努力不懈,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流感戰爭。

  總統在會議中表示,針對H1N1, 政府從五月開始採取一連串措施,先是進行防堵,讓疫情延後爆發,接著是儲備物資、衛教宣導,以及最近即將展開的預防接種,都作了很完備的規劃,到目前為 止,疫情控制可說相當穩健。針對即將展開的疫苗施打,總統對國產疫苗能夠及時施打感到欣慰,讓疫情能夠達到控制。總統說,這麼大規模的疫苗施打,可說是史 無前例,對公共衛生體系也是非常大的挑戰,但如果能夠執行成功,台灣的公衛水準在全世界都會受到重視,他不但希望疫苗接種成功,執行過程也要留下紀錄,作 為將來研究之用『尤其我們疫苗的接種完全是免費,這對民眾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福祉,這次的經驗儘管還沒有開始,我想「萬方矚目」。我個人在接見外賓的場合, 他們不知道我們可以自製疫苗,而且馬上開打,聽我提到以後,都有那種意外的感覺,我們看到他們那種感覺,的確是可以為我們的公衛體系感到很驕傲。換句話 說,我們已經躋身先進國家之林......』

總統說,所有參與工作的人,都在為台灣防疫寫歷史,大家都抱著審慎樂觀的態度進行。此外,總統也肯定國人的配合,讓自主管理發揮很大的功效。總統要大家繼續不鬆懈,穩健地往前走,相信H1N1之戰可以打贏。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