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體脂肪隆乳,非人人皆適合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
   日期:12月17日
 
   

 

 

 

由於偶像藝人的帶動和廣告化的宣傳,自體脂肪隆乳已漸漸成為女性豐胸的主要選項之一,能夠將身上多餘脂肪抽出達到體雕的目的,又能夠回填在胸部上造成波濤洶湧的效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如此蔚為風潮的自體脂肪隆乳,並非人人都適合,建議術前應找專業醫師評估,選擇合適自己的豐胸方式才是安全之道。

 

評估是否有多餘脂肪

 

「自體脂肪隆乳」是指抽取自己身體其他部位的多餘脂肪﹝例如脂肪易囤積的腹部、馬鞍臀或不易瘦下來的大腿內側﹞,將其回填到胸部,但若受術者本身偏瘦、脂肪量不足,則無法使用此方法隆乳。若強行施行自體脂肪隆乳,會使抽取部位原本平順的線條受到破壞,造成表面皮膚及線條不平整,且胸部也因注射量不夠而難以達到升級效果,結果反而適得其反。

 

皮膚過緊、平胸不適合

 

由於移植的脂肪,移入乳房後,需靠原乳房組織供應營養才能存活。所以若屬於完全平胸,則無法供應充足的營養給移植的脂肪。若強行做自體脂肪隆乳,脂肪在缺乏營養的狀況下不易存活,進而導致脂肪壞死。另外由於脂肪無法撐起太緊的皮膚,因此若受術者的胸部皮膚太緊,也不建議施行自體脂肪豐胸。

 

術前應做胸部健檢

 

乳癌位居十大癌症第四名,更是女性癌症之首,因此身為女性,在追求美麗的同時,更應小心注意,鄭紹隆醫師建議,術前應透過MRI或是超音波加上乳房攝影檢查,才能達到較精準的檢查結果,若發現有乳癌疑慮、纖維囊腫者,則不建議施行自體脂肪隆乳,因為一旦隆乳術後胸部產生硬塊,容易影響乳癌篩檢判斷,甚至恐因此而耽誤治療時機,造成乳癌的擴散。

 

鄭紹隆醫師建議,民眾術前應多打聽、多比較,並選擇專科醫師,才能做出完善的評估與判斷,依照受術者條件來規畫適合內視鏡隆乳手術或是自體脂肪移植隆乳。

 

另外,醫師提醒大家,並非哪種手術比較好,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