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糖尿病共照網-藥師核心課程」台南開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51期)
   記者:台南縣記者董耀天
   日期:12月30日
 
   

 

 

 

「我吃這些藥品,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飲食方面呢?」「醫師建議我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藥師您有沒有什麼建議?」「近日公司健檢發現我有糖尿病,藥師我該怎麼辦?增加運動還是做什麼?」「我剛剛在家裡測量血糖,血糖機出現(HI) OR (LO),藥師我該怎麼辦?什麼情況下需要就醫?」

 

以上的情境常出現於社區藥局,藥師們當您的病患出現以上的問題?什麼情況下藥師可以協助處理,什麼情況請病患盡快就醫呢?

 

社區藥師在目前整體醫療健康照護中,是最直接、且適時地提供民眾健康衛教與醫療諮詢,擔當基層健康照護及疾病預防的重要角色。慢性疾病:糖尿病,因為會引發心血管疾病與其他併發症,需要藥師從中協助。

 

藉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民國102年7 月25日修訂公布「糖尿病共同照護網醫事人員認證基準」將藥師納入糖尿病共照網,藥師當完成專業課程與實習後,將有責任協助病患疾病管理與居家照護。

 

為了協助南部七縣市藥師完成「藥師專業知識課程」核心課程與完成筆試,委請糖尿病衛教學會之專業講師協助核心課程設立與培訓,協助衛教藥師實習等相關規定以取得資格,藉此請務必完全配合台南縣藥師公會。

 

將於民國103年1月2日開放網路報名,1月17日報名截止。敬請於1月17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以現金袋繳納至台南縣藥師公會;轉帳方式繳納者務必以E-MAIL告知轉帳帳號末5碼及匯款人姓名以利核帳,逾期未繳費視為放棄上課。報名完成後會通知報名序號,預估培訓200位藥師,額滿為止。費用將委由台南縣藥師公會代收後統一轉交相關單位核銷。

 

上課日期:103/2/15、2/16、3/1、3/2(連續兩週之星期六、日)

上課費用:收費一律NT$3,500元/人(內含餐點,屆時多退少補)

轉帳:中國信託新營分行 822 帳號 148540058636

戶名:台南縣藥師公會

網址:台南縣藥師公會

    http://www.tainan-pharmacist.org.tw/index0.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