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多二成三…普拿疼、曼秀雷敦下月漲價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記者:  黃文彥
   日期:02月21日
 
   

 

 

 

國人常用藥品普拿疼及曼秀雷敦,將自下月起漲價,未來民眾恐得多花五到廿五元。

 

台灣葛蘭素史克藥廠證實,下月起將調整「普拿疼膜衣錠」及「普拿疼加強錠」兩種非處方用藥的建議售價,漲幅約為百分之廿三與百分之七。

 

普拿疼膜衣錠目前的建議售價是一盒十顆一百一十元,調漲後將變為一百卅五元;加強錠目前訂價為一百卅五元,調整後價格為一百四十五元;雖然受到藥局議價能力影響,實際市售價格將略低於建議價格,但漲價已是不變的事實。

 

普拿疼上次調整價格是四年前,但自從二○一二年起,藥廠持續評估漲價事宜;台灣葛蘭素史克表示,普拿疼在愛爾蘭生產,馬來西亞包裝,由於國際原油及馬國勞力成本上漲,決定調漲售價。

 

但「舒經熱飲」、「肌立」、「伏冒」等其他普拿疼系列,並未列入這波調漲範圍。

 

台灣葛蘭素史克藥廠估計,去年全年止痛藥共計出貨三千兩百萬顆。藥師也估計,普拿疼止痛藥約占市售非處方止痛藥銷售量四成,有些藥局單月就可賣出近兩百盒。

 

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國人常用的止痛止癢軟膏曼秀雷敦,部分藥局也將於下月漲價,從小包裝到大包裝,將分別漲價五到十五元。開業藥師柯明道表示,曼秀雷敦的護唇膏年後在部分藥局已調漲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