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情激素效用大,厭食症曙光

   資料來源:路透社
   記者: 
   日期:03月14日
 
   

 

 

 

根據英國及南韓科學家的研究,有「愛情激素」之稱的催產素,能讓厭食症病患較不去注意肥胖影像,可能有助於治療神經性厭食症。

學者研究31名厭食症患者發現,催產素可以降低厭食症患者對易胖食品及肥胖影像的關注,這顯示催產素或許有助於治療。

倫敦國王學院精神病學研究所(King's CollegeLondon's Institute of Psychiatry)教授崔蘇爾(Janet Treasure) 表示:「厭食症病患通常在青少年早期,疾病尚未發作前,就面臨一系列社交障礙。」

崔蘇爾表示:「我們正透過以催產素作為厭食症的可能療法,專注於瞭解某些根本問題。」

共同參與這項研究的南韓仁濟大學教授金友里(Youl-Ri Kim,音譯)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催產素讓病患降低對食物、體型及負面情緒的無意識關注。」

研究刊登在「心理神經內分泌學」(Psychoneuroendocrinology)期刊。

全球有數百萬人罹患神經性厭食症,英國約150名青少女中,就有1人罹患此疾病。神經性厭食症是心理疾病,大部分患者都是女性。

神經性厭食症的患者除了飲食和體型問題,通常也面臨社交障礙,包括焦慮及對負面情緒過度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