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連瑞猛:醫院評鑑委員有新進展!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48期


全聯會11月10日召開「第十屆第10次理監事會」,會中理事長連瑞猛指出,醫院評鑑委員有新進展!他說,11月3日拜會署長及醫事處長會議對於參與醫院評鑑乙事,達成醫人盟推派三位擔任評鑑委員共識,將由各單位所推派代表中選出三位擔任評鑑委員。近來全聯會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活動,如FAPA、FIP等,為使全聯會更能與國際接軌,會中討論決議將全聯會英文名稱修訂為:Taiwan Pharmacist Association。

連瑞猛對「全民健保高診次民眾就醫行為改善方案-藥師居家照護」說明,他指出,此次經費在9月11日費協會中,在本會的堅持下,獲得與會委員的支持,此改善方案為藥師執行藥事照護開啟歷史的新頁,他指出,美中不足之處是目前並未全面實施,希望藥師能諒解,協助全聯會宣導,共同完成歷史使命,建立起藥事照護於健保給付的正式項目。

連瑞猛強調,明年起藥師照護正式納入健保,一定要有達到一百分決心,絕沒有做不好的理由與空間。實施之初,第一階段以「質」為首,將藉由機制找出適合的藥師,來執行照護,一定要做出亮麗的績效,改善醫療浪費、增進全民健康。

關於目前在立法院修法方面,連瑞猛指出,全聯會努力將「合理調劑量」入法,期望醫院依法規定釋出處方箋、或增加藥師人力。

另外,關於藥師考試資格,現由「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辦法」規範,期望藉由「藥師法第2條」的修正,保障藥師考試資格。

關於繼續教育認證的部分,連瑞猛指出,在「藥師執業登記暨繼續教育管理辦法」完成前,先與相關單位協調降低費用,全聯會繼續努力爭取當繼續教育審核認證單位。